爆炒汤圆

努力写文
尽量不咕
相信自己
我就是最棒的

【职业选手的中老年日常】 (3)

  *有ooc有私设



  *搞时间线好难,我真的好难啊



  *小学生文笔请轻喷

  

  *写完觉得这就是流水账啊我靠,我是个垃圾【躺倒】

  

  *tag打不全了我爆哭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人年纪大了就怀旧这种事真的一点都没错。

  

  

  

  时隔半年,兴欣战队又凑了一桌名为“兴欣战队首批队员聚会”的饭局。

  

  兴欣最年轻的乔小队长也选择了在第十七赛季退役,其他的老油条更不必说,早已在十七赛季之前退役。初代的兴欣队员放在电竞圈里,年龄都不算小了,猛如唐柔,跳脱如包子,也都在打了三四年后感觉到了明显的力不从心,坚持打完第十五赛季也都选择退役,回到网游继续抢Boss刷副本记录。如今的兴欣战队,一眼看去一水儿的新人,但公会部门和技术部总是会出现几个老前辈,开着随便一个职业站在抢Boss的队伍后面,只负责飙垃圾话,不负责输出。

  

  看着这些元老级的前辈,新人们经常自愧不如,不管是在心脏上,还是在嘴脏上。

 

  如今的兴欣再也不是那个初入联盟的小战队了,设施和人员逐渐完善,老板娘也不必时刻留在战队,必要时刻出席一下,剩下的时间都和老公儿子过着滋润的小日子。

  

  退役后大家都忙自己的生活,没成成家的成家,没立业的立业,忙了一阵子总算都稳定下来了,想起自己的老战友,不免想见见面聊聊天。

  

  说是饭局,其实就是在叶修家的四合院里摆上桌椅碗筷,炒几个小菜,有的时候也会架起烧烤架。吃饭不是重点,很久不见了,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才是重点。所以这种场合,带对象没有问题,带孩子就不太合适了。

  

  老魏十一赛季的时候就把老板娘拐去领证了,孩子十三赛季出生,据说因为沉迷魔道祖师,陈果差点偷偷把孩子的名字定成魏无羡,多亏老魏及时发现悬崖勒马,老板娘想了半天,还是起了个一点儿都不接地气的名字:魏忘忧。

  

  相比之下莫凡和苏沐橙家丫头的名字就很随意,孩子还在肚里的时候俩人就商量好了,叫莫白,男孩女孩都合适。以后再让她继承莫凡用来拾荒的小号莫白,给公会做贡献。可这孩子偏偏看上了白莫,理由大概是:用和自己同名的账号卡太沙雕了。孩子,你这么说千万别被季冷前辈知道。

  

  安文逸家夫人也是荣耀资深玩家,还是他粉丝。俩牧师在jjc遇见,酱酿之后就在一起了【其实是我不想写】,十四赛季结的婚,孩子也跟莫白一样大了。俩姑娘关系不错,小安同学表示:以后你要是当职业选手,我就跟着你,我奶你。

  

  杜明最终也追到了自己女神,但知道唐柔父亲是唐书森之后吓得不轻,把自己关在轮回寝室思考了三天自己到底要不要当轮回唯二的直男,后来心一横觉得不试试咋就知道人家一定看不上我。结果第一次见面,杜明就带唐父打穿了千波湖的副本,唐父甚是开心,决定把自家女儿交易出去换个荣耀教练回来。【其实你女儿是可以把你女婿摁在地上摩擦的啊,唐叔叔】在杜明的影响下,小杜同学一直觉得麻麻是这个世界上最老好的人【确实如此x】

  

  每到聚会的时候四个母亲总要坐在一起唠嗑,三句离不开孩子:

  

  “果果,你家忘忧小升初补课了吗?莫白这个假期光顾着跟他爸拾荒了,这一老一小的,没拾到多少东西,还差点被打爆了。”

  

  “害,别提了,小魏都高一了,老魏还想带他打游戏,老魏真是老喽,竞技场都pk不过孩子了。”

  

  “我家小安也是,总想跟他爸竞技场,文逸哪比得上年轻的时候啊?一把两把还行,时间长了也累。”

  

  “柔柔呢?你家小烁开始玩荣耀了吗?”

  

  “还没呢,看他自己选择吧,想玩的话我和他爸还能再陪他几年,不想玩就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支持他。”

  

  众人感叹着时代交替,又回想起当时的辉煌事迹。

  

  “哎我说老叶,我看着这届新人也不怎么地呀,论猥琐,的一个赶上老夫的都没有。”

  

  “可不是吗,连你都赶不上,更赶不上我们方锐大大。”

  

  “滚滚滚老叶,明明最猥琐的是你好吗?”方锐翻着白眼往林敬言怀里蹭了蹭,老林推了一下平光眼镜,“方锐大大,你确实猥琐。”结果下一秒就被摁在桌子上摩擦。

  

  “一帆啊,你和小高最近干嘛呢?”叶修往蓝河碗里夹了块鸡肉,表示懒得看情侣打♂架,也问问自己小徒弟的近况。

  

  “前辈……”过了这么多年,乔一帆还是喜欢叫叶修前辈,大家也都习以为常,不觉得突兀,“我和英杰补完了高中和大学的课程,在家里歇一歇,等九月份了去找找工作。”乔一帆和高英杰二人相视一笑:“有的时候也去王队和方神的古董店转转,俩人现在生活过得也安逸。”

  

  一帆早已经不是兴欣的良心,他带队四年,从十四赛季到十七赛季,新老选手都见证了一位心脏的诞生,和一颗良心的陨落,为此都心痛不已。最心痛的是王杰希,第十赛季夺冠后,乔一帆拿着冠军戒指问高英杰愿不愿意跟他在一起,于是,微草的未来,就跟着兴欣的小心脏走了……

  

  跟着一起走的,还有中草堂的Boss。

  

  “老大!”包子突然叫了声叶修,“为啥男人不能生孩子?”

  

  叶修说过,就连他也不能预判包子的操作,更不能理解他的目的是什么。这次也一样。

  

  “呃……包子,你突然问这个干嘛?”

  

  “刚杜明问我:“你家罗辑没给你生个孩子?”我才知道男的也能生。”包子抓抓剪短了的头发,“我小弟又说男人不能生孩子,我们明明都做过哔————的事情了。”稳重如罗辑此刻也踹了包子一脚,叶修表面心疼,但心里暗爽,果然跟包子交流不能用语言。

  

  莫凡不知道该说啥,莫凡只能……

  

  安文逸拍拍他,表示自己深有同感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